Serein

一个感性的废话机器

「林秦」永不脱饭

突如其来的脑洞,可能会有bug……

顺便问一句,食色系列,大家想看什么美食?





李大宝发现龙番市民论坛上最近多了一个新帖子。

本来,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这个帖子的标题却和她的上司有关。

帖子标题是:龙番市警局法医科的秦科长,貌似很厉害,大家知道吗?

李大宝同学果断点进帖子看了看,这帖子起初并没有多少热度,楼主似乎也只是听闻秦明好奇打探。自从上次小吃街那个案子之后,秦明在网上的热度的确高了不少。许多网友在下面讨论小吃街的案子,以及……秦明的长相。

噫,肤浅!宝哥一拍桌子,却又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是在办公室。环顾四周,没发现老秦。于是又心安理得的看起了帖子。

往下滑了滑鼠标,李大宝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了。

因为!这个帖子后来多出了一张老秦的照片!这不是老秦挂在警局官网上的官方照片……更像是……偷拍。

啧啧,警局的各位都知道,我们的秦科长,基本不拍照,大家看过的照片,除了那张证件照,也就是媒体拍现场拍的了。

也正因为这些照片,这个帖子的热度噌噌地涨了起来,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正热的发紫地挂在龙番论坛首页第一的位置上。这是一张出现场时的照片。老秦的美貌那也不是吹的,就算是偷拍也难以掩盖。于是……许多许多妹子开始每日催着那位发照片的用户继续发。

——苍了天了!这张从来没见过,我右键了,各位随意!

——一个法医长这么好看?犯规啊!发图皮下是内部人员吗?求更多图哇(星星眼)

——秦科长我抱走了,各位拔剑吧!

可是那位发了照片的用户,却再也没有冒过泡,仿佛消失。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发照片的用户到底是谁?大宝把鼠标又滑回了刚才出现照片的那一层,是一个叫做“水寿水寿”的ID。

大宝盯着照片看了半天,竟然出乎意料的在那张照片中看见了自己。看着照片中颜值奇低的自己,大宝心中瞬间炸开一个炸弹。大爷的,这哪个拍的!把我照这么丑是为了衬托老秦的美貌吗?

大宝又往后翻了翻,除了讨论老秦,这帖子里还有几个提到了林涛。

——上次小吃街那个案子,报道里还有个警察,好像也特别帅。哪位有印象?

——龙番警局颜值了得啊。

——什么???还有个帅警察???搭配一个帅法医???cp感爆炸了!!!妈妈我控制不住我记几了我在想什么???

呃……大宝抬头望天花板,嗯……这事情吧,还真和你想的一样……

哎,哎,哎?等等,不对劲!大宝突然心生疑惑,说到林涛,这自己都入镜了,林涛呢?平时出现场的时候他不是都恨不得黏在老秦身上吗?他去哪儿了?去哪儿了?

大宝眉头一皱,结合着“水寿水寿”的用户名,突然有如醍醐灌顶,似乎……明白了点什么。



此时此刻,林涛和秦明正在楼下。大宝回过神儿来之后,噔噔噔地跑下楼,跑到秦明旁边:“哎,我说,老秦啊,我觉得你要火了。”

“……”秦明皱了皱眉,看着李大宝,“什么?”

“龙番市民论坛上有一个专门关于你的帖子啊,”大宝掏出手机,找出那个帖子举到秦明面前,“你自己看,你看看这热度,你看看这些小姑娘们的反应,我刚才还搜了搜,你连贴吧都有了,啧啧啧,她们正开帖子讨论你的粉丝应该叫什么名字呢。”

秦明扫了一眼大宝的手机,不过并不太关心。粉丝?他又不混迹娱乐圈,哪来的什么粉丝?

秦明没有察觉,说到“论坛帖子”的时候,林涛的脸色微微变了变。

可是,我们的宝哥察觉了。她一边观察着林涛,一边肯定了自己的判断。

“李大宝,上班时间你不好好工作,却跑来八卦上司?宝宝,你看看你手下的员工。”林涛看了眼秦明,又看了眼大宝。而秦明整了整衣服,转身上了楼。

“快快快,上去工作。”林涛推了推大宝。

“哟,今天我们林队长是怎么了,怎么突然这么热爱工作了?局里要评先进了?”大宝一脸了然于心的笑容,“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啊,水寿水寿同志。”

一听到“水寿水寿”,林涛倒吸了一口冷气。不愧是跟着自家宝宝一起工作的,分析能力可以。

嗯?林队长,你确定不是你自己暴露的太厉害了么……

“呃,宝哥……不不,宝爷……”林涛突然微笑,“这个嘛……作为龙番警局的一员,我们有义务……”

大宝做了一个停的手势,翻了个白眼:“少贫了。我问你啊涛涛,如果老秦知道你偷拍他……你的下场会是什么?”

“……”

“一个月上不了老秦的床?还是两个月,三个月,半年?”

“……宝哥,我还不够惨?”林涛可怜兮兮,“我才知道原来我有这么多情敌,你看论坛下面的那些小姑娘,一个个恨不得生扑了我家宝宝。”

大宝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你才知道?我和你说啊涛涛,论坛根本就不算什么,贴吧,微博,你随便搜,吓不到你算我输。要我说,现在果然是个看脸的世界,不过说实话,老秦这颜值,加上这高冷范儿……嚯,现在小姑娘们就吃这一口,霸道总裁,懂不懂?”

林涛低着头,半天没说话。他现在恨不得立刻变身论坛管理,删掉那张照片。谁知道他那天怎么想的,鬼使神差地放了自家宝宝的偷拍上去,本以为也不会怎么样,谁知一石激起千层浪,搞到现在自己后悔又悲伤的地步。

“涛涛,你看你看,这些姑娘们给老秦的粉丝起名叫明月?要永远照亮着老秦?比你都酸,”大宝撇撇嘴,“粉丝团都有了……你看这微博,叫什么,秦明全球粉丝后援会?这……都全球了?”

林涛依旧没说话,过了半天,突然开口:“那……我也是头号粉丝!我可是我家宝宝的第一个粉丝啊!这这这……这粉头可是我!”



与此同时,楼上法医科的那位秦科长,也没闲着。

虽然秦科长对自己有没有粉丝这回事儿并不在意,不过,被李大宝一说,自己还是有点儿好奇的。索性掏出手机看看,论坛里到底都在讨论些什么。打开论坛,帖子热度不减,依旧挂在第一个上。

不过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就把秦科长吓一跳。下面这些“秦科长嫁我”是什么情况?

秦明哭笑不得地翻着帖子,本想看看就关掉,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他看到了一张照片。

从照片的大小和清晰度来判断,应该是手机拍摄。照片略有模糊,应该是偷拍。通过照片内容分析,是出现场时的照片。秦明渐渐会想起了那个案子,一起出现场的自然是林涛和李大宝。想到这儿,秦明在照片中看到了因为偷拍而狰狞的李大宝,却没看到林涛。

林涛去哪儿了?

秦明一边疑问,一边却突然瞟到了发这张照片的人的ID。

水寿水寿。

秦明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照片里没有那个出现场恨不得贴在自己身上的林涛了。



这天晚上,睡觉前,秦明穿着睡衣,站在衣柜前整理着他和林涛的衣服。林涛躺在旁边的床上心不在焉地翻着秦明放在床头的书,看了十分钟了,还停在第一页。

我们的林队长正在琢磨着,怎么能够对秦科长坦白从宽。李大宝同志是这么说的:涛涛啊,老秦这个人你还不知道嘛,刀子嘴,豆腐心。如果你老实交代呢,说不定老秦怼你两句也就算了。所以!坦白从宽吧!记得,在睡觉前交待!没有什么事是一次那什么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让老秦第二天上不了班。

……宝哥,稳。

林涛深吸了一口气,放下书,下了床,走到秦明身后,双臂环住秦明,让他的背贴着自己的胸膛:“宝宝,你知道见不到你的时候,我都是怎么慰藉相思的吗?”

林涛看不见秦明的表情,所以他并不知道秦明扬了扬嘴角:“怎么?”

“嗯……”林涛眼一闭,心一横,“就……偶尔出现场啦,我会……真的是偶尔,我会偷拍你的照片存起来。我知道你不爱照相嘛……”

林涛话还没说完,秦明就突然挣了一下身子,从林涛怀里转过身,伸手抱住了林涛。

林涛没想到秦明会突然给自己一个拥抱,整个身子都僵了。不过他还是很快反应过来,抬手把秦明又往怀里搂了搂:“嗯……宝宝?”

“水寿水寿同志,偷拍技能一般。不过以后如果想看,可以直接上二楼法医科。或者……开视频就好。”

林涛听到“水寿水寿”忍不住笑了,心下了然,嗯……原来他的宝宝已经猜到了啊。不过林涛还是说:“宝宝,你现在都有粉丝了,还不少呢,我多了特别多情敌,你说,怎么办?”

“她们啊,”秦明把头抵在林涛肩上,笑笑,“她们也许过几天就会去喜欢别人了,会粉个真正的明星,好像是叫……本命?我最多也就是个……墙头?可是……”

“嗯?”

秦明闭上眼睛,额头贴着林涛的颈窝:“水寿水寿同志,我不允许你有其他墙头,我才是你的本命。”

过了几秒钟,秦明感觉到林涛的胸膛震了震,他听见了林涛的笑声,还听见他说:

“当然。而且,永不脱饭。”

评论(18)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